柔媚的體態,曼妙的舞姿,滑過雕欄玉砌的舞池,旋轉在華麗的水晶燈下,在這個紙醉金迷的世界,她只是個舞者。

  她跳的,不只是舞池的主角,是她的一生,花開繽紛,花落淒情。緋紅的長髮沒有挽起,它們在燈光下擺動著,是老闆要她這麼做的,他說這樣美麗的頭髮會吸引更多的客人。

  腳尖劃出一個圓,就當作是結局的收尾。

  艾爾莎,不,在這裡她是赤團,赤團從舞池中退去,走到一旁的吧檯,調酒師兼服務生的白夜合照舊遞給她一杯牛奶,白夜合有著一頭白米般的頭髮,清雅的氣質正是這個名字的由來,她的原名叫米拉珍,除了調酒與端盤外她偶爾也會駐唱,同時也是赤團的好朋友。

  罌粟,這個地方的名字,在這個世界,又被稱為地下之都或夜都,沒有所謂的法律,在這裡的人們唯一能夠證明自己存在的方法就只有錢,金錢是萬能的,它可以買到一切。

  罌粟鬼醉,這家舞廳是夜都的核心地帶,這裡所有的工作人員都以化名替代,且工作時皆以面具遮面,這是為了保護他們的安全。

 

  「哪,這是『零帝』給的,」白夜合用指尖推了一枚U字型人頭蛇身的徽章,「他在頂樓包廂。」

  「謝了。」赤團一手抓起徽章,轉身前往員工專用的電梯。

  鬼醉的頂樓,位於一百樓的高層,是專門為了最高級的客人準備的,經過特別的設計,包廂的四周都是強化玻璃製成,如果天氣好的話身在其中便有如站在滿星夜空下,此時,星空下的沙發上坐著一個男人。

  「你怎麼又穿成這樣。」『零帝』皺著眉不滿的說。

  「這是工作。」赤團坐在沙發的另一旁,順手把一頭緋髮挽起。其實這件衣服設計很是精緻,紅黑相間,既配合緋髮又能襯托出赤團的雪白肌膚,而且不裸露,全身上下露的也就只有鎖骨跟小腿。

  「妝太濃了。」『零帝』一副硬是要雞蛋裡挑骨頭的模樣。

  「這‧是‧工‧作!」赤團退去下戴在臉上的紅珠沙貝殼面具,露出美麗的臉蛋。

  「那你可以來我這工作啊!至少可以幫我管管格雷。」

  「他是你表弟耶!」

  「可是他只聽你的啊!來我這工作,我可以給你雙倍薪資。」

  「就是因為這樣,」赤團卸下妝,這時,她就是艾爾莎,「過去一年我已經受到你很多幫助了,利昂。」

  聽到真名被喚出,利昂也停止嘻皮笑臉,無奈說「我早就知道你會這麼說,你不會接受我的幫助。」

  是啊。艾爾莎走到包廂邊處,低頭看著這個繁華的夜都,這個都市一直都是這麼繁華,跟著他們家族崛起,最後卻只有他們家族黯然落幕,退出這個花花世界——這個發光五百年的舞台,而這一切都是因為她!所以她要再度效法先人白手起家,一點一點的奪回昔日的榮耀!

  

  藍髮男子愣愣的望著電梯口,剛才那裏有個轉瞬即逝的緋色身影。

  是不是太累了?傑拉爾低下頭,步履蹣跚的走進電梯。電梯裡,有著淡淡的蘋果和澄花香。那是她的味道。

  記憶如潮水般湧來,把他淹沒在寂靜的岸邊。

arrow
arrow

    Julie.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